English

农行推出房贷新品种

2000-09-27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日前,农行北京市分行西四支行推出了“押旧买新”的个人住房贷款新业务。

“押旧买新”可帮助欲购买新居的客户在看中新居(现房或期房)后,在其旧房(个人产权房、旧商品房、以成本价购买并已取得产权证的已购公房)尚未出售的情况下先行由银行提供抵押贷款。抵押给银行的旧房,将由农行委托有关中介机构出售。客户“押旧买新”的最大额度为旧房评估价的70%。

目前,北京可上市交易的房改房应在10万套左右,而北京目前完成的二手房交易仅有500套。成交清淡的主要原因在于:市场供求悬殊,买的多、卖的少。业主不愿出售二手房的主要原因之一在于,先卖了旧房,再买新房就会陷入暂无住所的窘境;先买了新房,再去卖旧房又会有资金压力。

而“押旧买新”则使想以旧换新的居民,先住着旧房,同时买新房。居民可把旧房通过评估,得出评估价,然后把旧房设定为抵押物抵押给银行,银行即给予购房者不高于评估价70%的贷款。这样客户的旧房就可迅速变现,贷来的钱可以购买新居,而客户的旧房则由银行委托中介机构进行销售,真正实现“以旧买新”、“以房养房”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